府城十大伴手禮 甄選揭曉 (中華日報)

府城十大伴手禮 甄選揭曉 (中華日報) 記者張明蘭/南市報導

由市府文化觀光局主辦的二○○八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甄選,在完成兩階段的評選作業後,勝出業者四日出爐,其中,十大伴手禮計有黑橋牌食品等十家業 者獲選;傳統美食則有沙卡里巴赤崁點心店等十家入列。文化觀光局表示,這二十家伴手禮和美食業者,將獲邀參加明年各項行銷府城活動。

府城十大伴手禮甄選於去年開辦,今年邁入第二屆,除了十大伴手禮外,另增加十大傳統美食甄選,為了讓民眾也能參與,評選分成兩階段進行,第一階段為網路 票選和舉辦展示會開放民眾現場投票,占總分的百分之二十,第二階段由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小組評審,含現場實際製作、產品品嘗、衛生及外觀包裝等,占總分的 百分之八十,決選以第一、二階段總和作為結果。
網路票選和開放民眾投票,已於十一月中完成,第二階段現場製作、品嘗,昨日在南英商工烹飪教室舉行,由評審小組逐一考評參選美食和伴手禮的特色。
經兩階段計分評選結果,獲選府城十大傳統美食的業者分別是:沙卡里巴赤崁點心店、楊哥楊嫂肉粽店、小南米糕、赤崁■(魚土)魠魚羹、赤崁擔仔麵、第三代虱目魚丸、周氏蝦捲、阿輝鱔魚意麵、台南蔡虱目魚專賣、安平豆花。
獲選府城十大伴手禮業者有:椿友餐飲食品行(府城四喜甜水果酥)、黑橋牌食品(鮮串香腸禮盒)、吉 利號烏魚子、第一度小月點心店西門店(洪芋頭肉燥禮盒)、松稜糖燻滷味(煙燻一族糖燻滷味禮盒組)、不老莊藥膳香腸、福樂蛋糕公司(草莓大福)、光代冷藏 食品公司(依蕾特布丁)、明新食品公司(府城尋根禮盒)、瀚客福冷飲(杏仁豆腐禮盒)。
文化觀光局表示,獲選二○○八府城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的兩組二十家廠商,除了頒給入選標章外,也將獲邀參加市府明年各項行銷府城活動以及組隊到各縣市行銷,推廣府城美食文化及觀光產業。

2007/12/04 18:44—中華日報

Leave a Comment